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简介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报考指南 | 信息公开 | 校园风光 | 学校首页
专业介绍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
美术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音乐学院专业简介与专...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简...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专...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简...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简...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专...
生命科学学院简介与专...
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与...
外国语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文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体育与健康学院简介与...
教育科学学院简介与专...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2023-06-16 11:55  

 

经济与管理学院


*创办时间:1996

*特色专业:

会计学: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一流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重点专业

*各类平台:

学院已建成广东省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能满足各专业学生实践教学需要。

*产业学院:电子商务产业学院

*师资力量: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博士39人、硕士生导师5

*全日制本科生:1886

*科研立项或获奖情况:

2022年学院教师获得各类教研立项10项;2020-2023年发表教研论文50多篇,出版教材6部。学生在2022年参加竞赛获得奖项有国家级50项,省级41项,校级26项。

*骨干教师:

田苗:教授/博士

台湾清华大学访问学者,美国佐治亚大学访问学者,中组部(团中央)第23批博士服务团派海南挂职服务成员,研究方向为生态经济、电子商务、跨境电商。

王海飞: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有近20年国有大型企业技术与经营管理、民营企业项目管理和创业的背景。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出版专著5部,主持参与了20多项课题项目,产生了多项研究成果。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战略管理。

刘璟:副教授/博士

经济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省级样板支部),广东省创新战略研究会(中山大学)理事。近年来,主持国家、省(市厅)级横纵项课题近30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

*招生专业:

工商管理类【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

一学年后学校按照学生志愿及成绩情况进行专业分流。

会计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财务大数据分析、财务机器人设计与应用、高级财务会计、税法、经济法等。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导向,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培养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的基础知识,精通国家人力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精神,胜任人力资源管理与一般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战略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工作分析、招聘与录用、培训与开发、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适应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了解国际贸易法规,熟悉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结算、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外语语言表达、信息收集与处理、进出口贸易操作和自学能力,从事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单证、外贸文秘、国际结算、报关报检、外贸跟单等具有较强实务操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外向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写作、国际服务贸易、国际投资学、国际商法、跨境电商实务、商务英语口语、经济法等。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知识,熟练掌握直播电商、社群电商、海内外电商市场调研、电商数据分析、电商平台运营、电商平台管理等业务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能在电商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及政府部门从事电商运营管理、电商监管等相关工作的综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市场营销学、网络广告、电商数据分析、产品摄影与网络美工、电商设计、跨境电商平台操作实

训、网店运营与管理等。

*优秀学子:

许诺楠: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党务工作者,大学生人才招聘模拟技能大赛一等奖等院级至国家级逾40个奖项。曾作为全省十位特邀代表之一参加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任志颖: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绩点4.0以上,获墨尔本大学管理学专业研究生条件录取通知书。曾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第十一届 POCIB 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队三等奖第八届 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三等奖等奖项。论文被国际会议ICMRED 2023录用。

*杰出校友:

叶昆:2019年毕业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校品学兼优,现任深圳深蓝思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跨境电商行业,专利产品远销欧洲、北美和拉美等地区,年销售额3000

万元。

王国鑫:2018年毕业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博就读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广东省优秀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等奖项,发表论文多篇。


*招生电话:(0758)2751523(0758)2716060

*学院网址:http://jgxy.zqu.edu.cn

*邮箱:jgxyzs@zq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颜老师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043 邮箱:zqxyzs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