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简介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报考指南 | 信息公开 | 校园风光 | 学校首页
专业介绍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
美术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音乐学院专业简介与专...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简...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专...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简...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简...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专...
生命科学学院简介与专...
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与...
外国语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文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体育与健康学院简介与...
教育科学学院简介与专...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2023-06-16 12:18  

数学与统计学院


*创办时间:1970

*特色学科:

数学:省级重点学科

*特色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一流专业

*硕士专业:学科教学(数学)

*各类平台:

学院建有综合实验室,能够同时满足210名学生实验教学需要,建有师范教学技能实训室、专业图书资料室,满足教师科研及教学需求。

*师资力量:

博士32人,硕士58人,硕士生导师8人,高级职称25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490

*骨干教师:

吴晓: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向为马尔可夫决策过程与随机最优化。主持省厅

级项目2项,以第一参与人联合申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主持地市级以上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SCIEI收录12篇。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30多项。

阿春香:副教授/博士

科研方向为运筹学与控制论及其在经济金融中的应用,

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发表论文15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统计大赛、金融建模大赛等比赛,获得多项奖励。获得肇庆市优秀教师、科

研十佳、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陈建军: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向为泛函分析、线性算子理论,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15篇。

*招生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教育情怀,具有扎实的数学学科基本知识、理论和思想方法,掌握数学教育基本理论及教学改革理论,具备良好的中学数学教学技能和教师教育职业综合素质,熟悉班级管理和德育工作,具有一定的综合育人和终身发展能力。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数值分析、实变函数、复变函数、初等数论、抽象代数、学科教学研究与设计、教育学、心理学等。

信息与计算科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知识,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数学建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数值分析、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数据库技术与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挖掘、信息论基础等。

应用统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较强数据分析能力和应用统计学系统知识处理数据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会计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金融统计学、数据挖掘、Python网络爬虫与信息提取等。

统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统计软件编程能力和扎实的统计学理论知识的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非参数统计、数据挖掘、Python程序设计、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随机过程等。

*学院特色班:

学院积极进行数学卓越教师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于2021年开始,每年从大学二年级师范生中选拔有志于从教的优秀学生,加入数学卓越教师班的学习。利用周末、寒暑假开设系列课程,旨在培养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职前教师。

*优秀学子:

张凌燕: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已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南部赛区一等奖”等。曾获“国家奖学金”、“陈熹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陈玲仪:2019级统计学专业,已拟录取为桂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勤工助学学生”等荣誉称号;曾获“第八届全国金融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全国三等奖”等。

*杰出校友:

孔爱群:2004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广东名思教研创始人,佛山市励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六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理事、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家库名单、佛山市梅州商会会员、肇庆学院佛山校友会秘书长、佛山市礼仪文化研究会理事。

黄赞:2004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华南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广州航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船员培训中心副主任。主持科研项目13项,参加项目5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中国专利授权2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编写教材3部。


招生电话:(0758)2716327(0758)2752601

学院网址:https://maths.zqu.edu.cn

邮箱:915662542@qq.com

联系人:汤老师、高老师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043 邮箱:zqxyzs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