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简介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报考指南 | 信息公开 | 校园风光 | 学校首页
专业介绍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
美术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音乐学院专业简介与专...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简...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专...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简...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简...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专...
生命科学学院简介与专...
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与...
外国语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文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体育与健康学院简介与...
教育科学学院简介与专...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音乐学院专业简介与专业介绍
2023-06-16 12:20  

音乐学院


*创办时间:1979年

*特色专业:

音乐学省级特色专业

*各类平台:

音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师资力量:

博士15人硕士71人硕士生导师3人高级职称39人

*全日制本科生:1923

*骨干教师:

孙家国:教授

学术带头人,国家艺术基金评委会评委。从事高教工作近30年,学术研究方向为音乐教育研究、音乐文化研究。获各类省市级科研成果奖项4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奖多次。主持参与国家级、省市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布论文近10篇,编著3部。

黄春媛:教授

抒情花腔女高音,广东省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广东省高教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曾获广东省声乐艺术研究会广东省优秀声乐家奖。主持科研项目多项,发表30多篇论文,出版专著2部。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各项比赛,并获得不俗成绩。

尚冉:资深专业教师

获广东省第六届岭南舞蹈大赛论文类三等奖等多个省市级奖项,原创舞蹈作品《月影鼓乡随》曾荣获教育部主办《传承的力量》优秀传统舞蹈作品奖。参与指导排练大型原创舞剧《梅花六祖》、原创音乐剧《青天之端》排演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儿童舞蹈创编》。主持科研教研课题项目12项,参与省市级项目6项。

*招生专业:

音乐学(师范):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较强的音乐理论基础知识、技能专业水平和学习能力,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热爱我国教育事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音乐基础教育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基本乐理、中国民族音乐、中国音乐史与作品赏析、外国音乐史与作品赏析、合唱与指挥、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即兴伴奏、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基础、器乐合奏课等。

音乐表演(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较强的音乐专业技能水平和学习能力,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热爱我国文化事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及社会音乐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基本乐理、中国民族音乐、中国音乐史与作品赏析、外国音乐史与作品赏析、合唱与指挥、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即兴伴奏、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基础、器乐合奏课等。

舞蹈学(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系统的舞蹈理论基础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规律和教学实践能力的中学舞蹈艺术师资以及面向各教育机构、艺术团体所需要的舞蹈学专业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舞蹈史、舞蹈基础、舞蹈心理学、舞蹈美学、舞蹈基础训练、中国古典舞基训、现代舞基训、中国少数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舞蹈学导论、乐理基础与视唱练耳、剧目排练、舞蹈创编、舞蹈艺术表演等

*优秀学子:

蒋嘉雯:2020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现任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2022级音乐学4班学生带班党员。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肇庆学院“华佗发展助学金”2次、肇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肇庆市优秀共青团员、肇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个人。

罗俊鑫:2021级舞蹈学专业学生。先后获得肇庆学院“三好学生标兵”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肇庆学院环保竞赛一等奖、肇庆学院“学百年党史,庆建团百年”诵读比赛三等奖、肇庆学院首届脱口秀大赛优秀奖、肇庆学院易班工作站手工大赛一等奖、音乐学院“优秀礼仪”。

*杰出校友:

黄翠兰: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现于华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曾获2019年10月荣获肇庆学院三好学生一等奖、2019年9月荣获广东省第十三届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决赛银奖。


*招生电话:(0758)2716391、(0758)2752283

*学院网址:http://yyxy.zqu.edu.cn

*邮箱:1219830402@qq.com

*联系人:王老师、张老师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043 邮箱:zqxyzs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