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简介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报考指南 | 信息公开 | 校园风光 | 学校首页
专业介绍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
美术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音乐学院专业简介与专...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简...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专...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简...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简...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专...
生命科学学院简介与专...
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与...
外国语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文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体育与健康学院简介与...
教育科学学院简介与专...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简介与专业介绍
2023-06-16 12:19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


*创办时间:2000年

*特色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省市共建重点学科

*特色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IEET国际工程认证专业

省级一流专业

省级特色专业

物联网工程

省级一流专业

省级特色专业

软件工程

省级特色专业

*师资力量:

教授4人副教授26人博士24人硕士16人硕士生导师5人

*全日制本科生:1501人

*骨干教师:

朱香元副教授/博士

现担任肇庆市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肇庆学院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大数据应用与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

王建彬副教授/博士

现为肇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专任教师,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肇庆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负责人。

刘俊杰副教授/博士

毕业于英国Aberystwyth University大学计算机视觉专业,现担任肇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

*招生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科学素养,掌握数学基础知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计算机软硬件应用系统分析、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能从事计算科学与技术领域系统设计和开发、分析和测试、运行和维护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嵌入式系统原理、Web开发技术、嵌入式应用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等。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全面而坚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接受从事开发计算机软件的实际训练,理解和熟悉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具有软件开发能力以及软件开发实践的初步经验和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从事应用软件工程技术进行软件设计、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设计模式、软件工程、软件测试、Web开发技术、软件项目管理等。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科学素养,掌握数学基础知识和物联网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物联网应用系统分析、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物联网感知、计算机软件、网络和嵌入式等系统的开发设计维护能力,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能从事物联网相关领域系统设计和开发、分析和测试、运行和维护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嵌入式系统原理、Web开发技术、嵌入式应用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网技术、移动设备开发、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据科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神,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预处理、存储、分析与应用的技术与工具,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能够承担企业、事业、政府、社会组织等部门的信息管理、信息咨询服务、信息研究等工作,亦可从事各行业大数据系统开发、系统运行与维护、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应用机器学习、数据分析与应用、大数据处理技术、数据仓库、数据可视化、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科学应用系统等。

*学院特色班:

学院自2017年以来,积极探索人才分层培养模式,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创办了未来卓越工程师“东软班”,树立优秀标杆,营造良好学风。该班专门设立班主任、校企合作联系人及实验室管理人员。与企业友好协商制定培训计划和签订合作协议后,每年4月从大二大三本科生中选拔50名学生,暑假期间开展为期四周的企业课程实训和见习,每年5月和11月组织参加全国计算机“软考”,部分学生取得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程序员等证书。

*优秀学子:

谢卫鑫: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学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2023年考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硕士研究生。

林锦焜:2019级软件工程1班学生,2021年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2022年参加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获华南赛区二等奖。

*杰出校友:

辛树秋:2013届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大学期间任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及带班党员,2013年底回家乡汕头开始做国内电商,2016年创立汕头市厚力维客科技有限公司。

何维煜:2002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科毕业生,毕业后出国留学,并先后获得英国博尔顿大学商科学士学位和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工商管理(金融)硕士学位。


*招生电话:(0758)2752518、(0758)2752528

*学院网址:https://cs.zqu.edu.cn

*邮箱:jsjxy@zqu.edu.cn

*联系人:梁老师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043 邮箱:zqxyzsb@zqu.edu.cn